close

2009/04/05 一直沒做到的事~

 

每回吃過午飯,總會和兒子手牽手去散步~

兒子的好奇心強,又頗具觀察力.....時常,走在路上,他會突然俯身蹲下,然後指著某物問我這是什麼?

有時是一隻小蟲子,有時是石頭~石頭,他挺喜歡,幾乎都會撿起來,偶爾我就讓他撿,有時小手心塞滿了小石頭,或者是歷清水泥的小塊物~我會讓它丟掉,有時會勸阻他不讓兒子檢~告訴他~等我們去海邊再一塊兒撿漂亮的石頭好不好?得到他的同意,之後,兒子看到石頭會自動說到海邊再撿漂亮的石頭(嘿~我挺是有點兒心虛~海邊的石頭能不能檢呢?!)

而主要讓我更心虛的是,兒子會指著路上的垃圾對我說“媽媽,有垃圾!”,接著就彎腰去撿~很快的總被我制止~我告訴他,對啊!不應該亂丟垃圾~垃圾要丟在垃圾桶,(兒子自然是想撿起來去丟在垃圾桶~)啊!沒關係,這裡(公園)有清潔叔叔(阿姨)等下會來用掃把掃乾淨~~~便將兒子給帶了開去....!

看著兒子天真的舉止~我在想著~或許,我下回牽著他的手去散步,應該再自備一個大袋子和一個夾子,順手將垃圾都給夾起來~~~兒子,是如此在教育著我~順手拾起垃圾,是我不如小子!!

總是~走在路上,他會蹲下來溫柔且親切的招呼著路旁的小野貓,那小野貓早不怕人,見兒子喊他~貓貓,喵了幾聲邊向我們靠了過來,很想在我們的腳邊撒嬌環繞~兒子說要抱抱貓咪~我總是將兒子抱遠了些~告訴兒子,貓咪髒髒的還沒有洗澡,等貓咪洗澡後我們再抱好嗎!?兒子懂事的說好~孩子丁點都不嫌貓咪髒髒又臭臭~充滿了情意~我只能對那可愛的貓咪露出了歉然的微笑~請牠諒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