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3 能否只是~付出

 

我的心非常喜悅

並非生活中出現了什麼令人喜慶之事,事實上卻,我今天開始承擔起家裡的房屋貸款500萬,辦公室也不時有人來陳情抗議~但這些絲毫無影響我的喜悅,只因,我的喜悅是因為在這婚姻裡頭,我突然看見我自己某種課題上的進步~而深深的感恩,感謝老公也感謝兒子,十分感恩這份教育與心中的那份明白

一直在婚姻裡頭,我很清楚我心中有把尺,這把尺時而扮演著“衡量(置換)”的功能,在我發現自己付出什麼(心思或者行動)之際,有時候會在心中一閃而過一念頭“老公曾經...給我什麼(或幫了我什麼)”~我清楚的覺察著我自己的這份心念~也很明白這念頭代表我自己下意識的做出了比較與衡量(也就是計較心)~但在我有能力移除它前,這把尺會自動的出現產生其自身的功能,因而,我也只能不動聲色地~持續覺照它的出現與消失....我知道或許有天我能不需經過這樣的換算過程~在付出的當時永遠只是單純的行動而已

今天,我覺察自己終於承擔了這份責任~全然的願意,沒有絲毫的換算心思,看見那種無痕的簡單,沒有什麼理由和評估另一半的責任等多餘的滯絆~對於老公和兒子,若真有什麼理由,只能說~只因為愛,且對於這份課題的給予十分感謝~因為我心十足的無負擔與純粹的開心

喔~這份責任絲毫不關他人(老公)的事

我如此清楚明白而喜悅的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心~沒有分析了.....

我不介意多年的積蓄是否將因而用罄,我不介意房產名分不是我自己,我不介意我能否留下金錢給予兒子(當然,我自也清楚我將給予兒子的是一生可貴的內在遺產以及無條件的愛....),且從而看到我能夠作的,且十足願意為之~我感到某種自由與輕鬆

我十分喜悅的~只想表達我的感謝

我明白此刻內裡

我得到的超越世間所值

只因為愛

且而升起的盡是感恩

真實的付出~我學習的課題(我應該學習很久了~我記得自小不知何時起,我就學會了分析評估與置換人我之間的對等價~)

而此際

我很滿足.....

很開心

很開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