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歲(心能感通天地萬物)  2008/06/14

孩子在來這個世界報到之前,便已經用他的方式傳遞給了我和老公,充滿了不可思議!(詳見“孕育之心靈日記”),現在孩子逐日成長,透過他的成長,我覺得自己是個見習者,也是個更徹底實現生命之道(簡稱真理)的人,因而,我也儘量的保持客觀的態度觀察著一切,當然,孩子畢竟是孩子,有著任何孩子的脾性,但是,從中,我深信,每個父母若相信我所說的或者,以對生命尊重及愛的方式去仔細觀看自己的孩子,一定都會發現許多寶貴的寶藏在孩子心靈中,且一定能同意自己的孩子是如此特殊,一如稀珍~而無論如何,我除了閱讀許多書籍從中獲得寶貴的洞見外,唯一能盡情觀察和作為嘗試(實驗)的是透過我和孩子的互動。玩耍 9706 001.jpg

我發現孩子的心澄澈如明鏡,大人絕對無法明白,他們自己言行上未表明的內在意圖、動機和情緒是如何昭然若顯的,直接映照在孩子的心裡~

大雪山健行之新社  9706 001.jpg 

從我和孩子互動的這些日子以來,已經有太多次的經驗,讓我不禁嘖嘖稱奇,他(我的孩子)直接回答或者,以行動來回答了我,就拿最近幾天的事為例:前幾天早上,我餵著他吃早飯,看著窗外藍天及白朗朗的陽光,我心想“等下帶他去散步一下好了”,結果,他很快的滑下椅子,逕向放置他外出鞋的方向走去,一把提起了鞋,喊著“散步,散步”。又如,昨晚從外婆家回來,和他在沙發上說故事,我心裡開始盤算著“等下不要看電視了(英文歌曲DVD),已經在外婆家和哥哥姊姊們看了那麼多巧虎”,他也是一咕嚕的衝著我喊著“要,要,要(邊走邊說邊點頭去打開電視的開關)”。今晚和他隨便玩著畫畫,看著他似乎不太有興趣,我心底開始估量“想給他吃點葡萄乾”,他非常興奮的奔到放葡萄乾的廚房餐桌邊,一直努力墊起腳尖一邊往桌面搜尋,當我拿起葡萄乾時,他真是高興的發出笑聲來~~~

記錄這些並非想用來標榜我的孩子有多麼特別,只是我真心想分享一個觀念,每個人都有這諸多不可思議的能力,神奇的,原本就有的,來自滿滿的,生命的祝福,從我自己的生長的過程,到我當了媽媽,我深深覺得,教育的心態,真的是十分重要,很想喚醒人本該就是那種~活在生命的喜悅能量裡,且擁有實現無限美好能力的自我認識,為何大家彷彿遺失了那樣奇妙的能力,是因為──很可惜,在我們成長的過程裡充斥了太多“表像淺顯的需求”和“制式的負面信條(信念)”,讓我們無法體會生命的“本質”,若能體會生命的本質,當然,那自會是一種核心價值的呈現,套用當下最紅的“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當然自能成就無限量的自己,而,這是我想給與我孩子的禮物!讓他明白這些真理(當然,我也深知孩子選擇我們為父母,也正是要來雙方成就此事)!

現在,請讓我來分享一則小故事~

(稍長,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