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步向前進 成長標誌(1.3歲)   2008/05/22

用湯匙耶
 
 

2008 / 4 / 16 (1 歲 3 個月)
 
 

寶寶開始對自己使用湯匙產生了興趣,前陣子給寶寶吃布丁,哇!他想要自己用湯匙挖,結果大半掉到桌上與地上,我呢!急的在旁邊趕緊收拾,不收時真是踩到或摸到~沾得到處都黏乎乎的,寶寶呢!因為一直沒辦法吃到布丁,可更急了!只好,再拿一根湯匙跟寶寶比賽誰的動作快嚕!
昨晚給寶寶餵完飯,舀了些湯給寶寶喝,嗯!好喝(寶寶直點頭,也說,好喝),接著,又對湯匙發生興趣,跟媽媽我要過湯匙後,一匙一匙往飯碗裡撈~~~嘿!還真有點譜了耶!有好幾口四平八穩的送入了嘴巴!GOOD,有進步喔!欸!對於寶寶的“學習興趣”,身為父母還真難為啊!不給他自己學,怕打壓了他的熱情,給自己來呢,還真是一蹋糊塗的可以~~~~,心底雖急,可還好知道是過程,所以,也是要沉住氣耐心的教他嚕!
昨天在外婆家,給了個竹蜻蜓玩,他拿在手上舉高高(代表飛~高高的意思),阿嬤教他雙手合起來前後搓搓,ㄟ!學會了唷!雖然還不會飛出去,不過會在手上前後滑動了呢!

 

 

 
帶球上籃
 
 

2008 / 4 / 17 (1 歲 3 個月)
 
 

寶寶先前因為身高之故,看著他的表姊、表哥將玩具小籃球投入籃框內,他自己倒是檢著球自個兒在旁邊玩,壓根兒沒想將球投到籃框裡去。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拿了那籃球,對他而言不算很小,兩隻手托著,向上努力的搆到那籃框,墊著腳將球往上推進去,由那籃框掉下來~~哇!我在旁邊看的忘情的直拍手叫好耶(激動又熱情的媽咪)~~~,寶寶又一次次的將球托進那籃框內,看得出來,他自己也很得意,因此他不吝一再地表演且一次次的嘗試著(體驗那成功的滋味~~第一次耶)。
不過,總是會有失手之際,那球就這麼順著從他的臉或者頭給滾下來~~~無妨,撿起來繼續玩!
晚上,爸爸回來了,他主動表演給爸爸看耶!果然,又得到了如雷的掌聲!

 

 

 
寶寶的提醒~~~
 
 

2008 / 4 / 23 (1 歲 3 個月)
 
 

真是讓我再次驚喜!
晚上我放幼兒唱跳DVD給寶寶看,看完後將插頭拔掉,但是忘了先將片子的匣門關上,又下意識的就直接將匣門推進去,喔!當場~~~匣門產生故障,我推進推出弄了幾次都沒辦法復原,便口頭呢喃的念著“啊!可能要等八八來修了(反覆唸了大約2-3次吧!)
後來抱著寶寶一旁玩去,八八洗完澡下來時,寶寶突然走到DVD前面蹲下來,手指著它(DVD),我這才想到~~~喔!對厚!我有說過要等爸爸下來修的話耶!我自個兒全然忘了呢!沒想到,寶寶居然幫我記住了~~~真不敢相信!

 

 

 
我便便了
 
 

2008 / 5 / 1 (1 歲 3 個月)
 
 

有兩三次了,寶寳嗯嗯後,他自己會說出“便便”,俯身下去聞聞,果真是遍便了耶,哇!可能和第一次寶寳嗯嗯後,我們聞到異味四溢,問寶寳“便便啦?”他點點頭並回答“便便”,得到我們的稱讚“哇!好棒喔!寶寳現在嗯嗯會告訴巴巴媽媽便便耶!”(拍拍手),因而加強了寶寳的好表現,呵!覺得寶寳真的好貼心喔!

 

 

 
呢喃神話
 
 

2008 / 5 / 2 (1 歲 3 個月)
 
 

發現寶寳心情好時會哼歌耶!也會依ㄧㄚㄚ的講著語言,不過多少有點節奏感的呢喃,突然,好想將寶寳這珍貴的“神”話錄音下來喔!因為這種過程我想是不會再有了,而,這種發自內心,尚未被“標準語法(語言)”渲染的發音,充分表達了來自寳寶心中的聲音形式,呵!亂語淨心~也是藉由一種亂語將鬱結於心的多重感受予以抒發~
而寶寳還這麼小,可以感受他喜悅的歌聲裡,傳遞了多少神話哩!伴隨寶寳的清脆笑聲,純粹的心靈音樂啊!
我忘神而喜悅的駐足聆聽~~~~
多美多純真

 

 

 
我不要~不要
看我~ 舞動 
 
 

2008 / 5 / 12 (1 歲 3 個月)
 
  厚!最近寶寳超愛說我不要~不要,說的字正腔圓~,且最神奇的是他還會故意拐你,要下車嚕!結果他拼命說不要不要,頭也是轉到一邊去,但是呢!很快的就會伸開雙手,跟你說,抱抱!等伸出雙手要抱他,立刻又來個不要不要^^|||,ㄟ.....怎會,上癮勒??
寶貝最近學說話挺勤,幾天前已經會清楚的說“阿公抱抱”,更會表演“扭屁股”哈哈!從肚皮舞到扭屁股了!也喜歡轉圈圈,喊“STOP”停一下,咯咯笑後又繼續轉,轉到東倒西歪才罷休!喔!發現寶貝的自主權慢慢開始伸張了耶~~~沒以前那樣好拐了。
去哪不是往下拉你要你抱,不然就定要牽起你的手跟他一起去,想躺下休息一下,他也會到你旁邊邊拉你的衣服,邊說著“起來”,寶貝真的是長大了耶~~
除了門齒8顆外,好高興其他的牙齒終於也逐漸看到冒出了小白點點~~~快要可以脫離吃副食品的行列了!真高興!覺得孩子真是越長越發可愛哩!
而且,真的是在他更小時教的手語,現在他喜歡一邊筆一邊說,好有成就感,看著他比劃著小小柔軟的小手,真覺得可愛又有趣。
不過,我發現,他好像挺膽小!怕大野狼露出獠牙的圖案,太醜的畫像也會怕~~~怪了,當初可是有“做膽”的啊!!
超愛撒嬌的小子一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