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寶寶正成長(1.2歲)~

2008/04/17

這個月,媽咪我比較偷懶,當天或第二天若沒有趕緊寫下日記,就忘了原本想記下的寶寶的妙事了或新發現了,覺得好可惜唷!

另外,去台中圓形廣場逛元宵花燈時,當時買了包迪士尼的數字餅乾,前幾天開給寶寶吃,ㄟ!將數字吃進去還真管用耶,寶寶吃著我唸著的數字,哈,我發現他更有興致了呢!對於數字更感親切^^

 

好想你們
   
 

2008 / 4 / 2 (1 歲 2 個月)
 
  連著三天(3/28-3/30)因為和老公有事,因此將DD託付給婆婆及娘家媽媽照顧,在3/30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回到娘家接孩子,DD一見到我立刻黏到我身上,我抱著他坐下來,打算好好給他秀秀,不想,他居然捧住我的頭然後將他可愛的小嘴大老遠的嘟上來,一副要對準我嘴巴的模樣(我見的心裡想笑,但真是驚喜的!心想,哇!這傢伙要親我耶~~~以前可是拜託好幾次都不見得願意耶!而且是嘴對嘴喔!平時要他親親,他可只是用他的大頭摩妳的大頭,表示親親意思一下而已呢!今天真熱情!)
爸爸在旁見了,直嚷著他也要,接過DD,將大嘴巴挨近DD的臉,見DD考慮了一下,ㄅㄡ,親下去了!爸爸真是心花朵朵開呀!
ㄟ!我們DD何時學會嘴對嘴啦!?
喔!想到是前一天,大舅舅抱著大表哥表演親親嘴給DD看到啦!因此,他小小的心可能就開始記著,星期天見到他親愛的爸比跟媽咪,也要降子給我們一個愛的親親啦!真窩心!哈!連爸比跟媽咪~~~這種甜死人的喊法,可也是學來的哩!沒關係,我和爸比好喜歡聽!哈!
又發現DD一天天進步了,昨天他的火車積木在他用力拿起來時,瞬間甩出去了一塊積木,我問他掉了什麼啊?DD指著散在沙發上的其中一塊原木色半圓形的積木!我看了一眼,問他掉哪?他指了出方向,我撿起那塊掉到桌子底下的小積木,果真是和他指沙發上的那塊積木一模一樣耶!看來,DD的觀察力還不錯喔!
不過,這麼小的小孩子會無聊嗎?好像會耶,我發現DD時常抱著頭走來走去,那樣子看起來就是在表達“好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樣子耶!”說真的,我也真不知道要給他什麼了?
看來媽咪我得要再學一些新把戲了吧?
 

 

 

活力無限
   
 

2008 / 4 / 9 (1 歲 2 個月)
 
  DD真的是越來越活潑好動了,哇!小娃兒爬上爬下的真是精力無限啊!看著他似乎有著發洩不完的活力精神,又不時擺出一副似乎很無聊的模樣,欸!我一直想該怎麼讓他將多餘的體力用完呢?又如何才能滿足他的需求~~~不那麼無聊?事實上他的書也是有的,不過,體能的消耗上或許太少了些!?在想是否該送他去學點什麼好玩的呀?
DD學習力真的很不錯呢!敲門稍作提示會說“請進”ㄛ!語言理解力似乎也還不錯!聽別人說話還會點頭搖頭的對應呢!挺討喜的!
看到天邊兩聲煙火影兒,我邊指邊趕緊告訴DD是煙火喔!很漂亮吧!見他眼睛亮晶晶的充滿好奇,意猶未盡似的,問他“喜歡看煙火嗎?”居然用力的點著頭邊說“漂亮”(現學現賣,雖然發音不太準),好厲害,我由衷的誇讚他。
每次DD親暱的抱著我撒嬌,心中好甜蜜喔!看著他,心想,我會永遠將這種甜蜜放在心裡,DD總有天會離開媽咪,他會成為英挺的男子,因而,我格外珍惜現在享有的這種甜蜜的滋味呢!好愛他!
 

 

 

媽咪~~我尿尿了
   
 

2008 / 4 / 15 (1 歲 2 個月)
 
  或許因為讀了本關於小寶貝沒有在馬桶尿尿,尿濕了褲子的故事書,寶寶對於圖書中那個寶貝尿濕褲子的畫面印象深刻(因為我在講時,他也一邊摸摸他的褲檔,回答我問~哇!褲子哪裡溼溼了?~~的問題)。
最近以來,寶寶尿尿了(有包尿布),他就會摸摸他的褲檔告訴我他尿尿了!又如果ㄣㄣ了,我說要洗屁股(有時候用洗的),他就往廁所去,換下濕濕的尿布,交給他,便會幫媽媽丟到垃圾桶(有蓋子的喔!),還會模仿我拿著除塵拖把拖地的樣子~~學的有模有樣的,寶寶好厲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