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生活真有趣!(1.1歲) 2008/03/16

提燈籠
 
 

2008 / 2 / 21 (1 歲 1 個月)
 
 

平時寶寶就愛指著燈籠開心的筆劃著!因此,今天是元宵節,除了帶寶寶去看花燈外,晚上免不了的活動當然就是提燈籠。
晚飯畢,表哥、表姊及舅媽、舅舅們都到齊了,便整裝去外公、外婆家附近的公園提燈籠。
寶寶第一次將燈籠提在手上,又自己有點搖擺的走在公園裡,真是十足的開心,指著遠遠的月亮(寶寶好喜歡月亮喔!或許和他較早認識月亮有關吧!連白天太陽還沒下山就出現的月亮都認得出來呢!),手上比著“亮亮”及“好好玩”的手語,我說,「瞧,寶寶今天手上的燈籠比月亮還要亮耶!」他顯得很高興!
不久,這群小小朋友還是被公園裡的溜滑梯、翹翹板等設施給吸引了過去,果然是小孩子唷!
可能太興奮了,晚些回到家中,發現寶寶的心情還很高昂耶!一直跑給我追,自己笑到嗆到好幾次!欸!媽咪可是在認真的給你餵飯耶!好像有點玩過頭了~~希望睡好。

 

 

 
媽咪秀秀喔
 
 

2008 / 2 / 23 (1 歲 1 個月)
 
 

今天下午與寶寶在客廳玩,突然我想到寶寶可能有嗯嗯了,便俯身下去貼近寶寶的屁股進一步確認,因為沒有留意到空間,彎下去那當兒頭撞到了桌角!嗚嗚~~~好痛喔!我抱著頭喊著!寶寶看著我見我抬起頭看他,他對我看了看後,笑了笑,確認是否我在跟他玩?!我揪著眼跟寶寶說,喔!媽媽頭好痛喔!又低頭抱起頭來!結果,寶寶這回可明白我不是跟他玩了,沒想到,寶寶居然立刻投入我的懷抱!給我溫暖的秀秀(就像平時他對我撒嬌的模樣!)哈!頓時感到心裡甜甜的!ㄟ!立刻不痛了耶!抱著寶寶親了又親!寶貝,你真神耶!居然會安慰媽咪了!

 

 

 
換尿布
 
 

2008 / 2 / 25 (1 歲 1 個月)
 
 

昨天下午,正餵寶寶吃飯當兒,我突然發現寶寶開始用力,且小臉漲紅了,接著當然聞到一股味兒,心想寶寶便便了,隨口問寶寶:「嗯嗯喔!」寶寶點點頭,同時居然從他的外出袋中拉出了一片尿布耶!啊!寶寶要我幫他換尿布耶!寶寶好棒喔!

 

 

 
剪頭髮
 
 

2008 / 2 / 27 (1 歲 1 個月)
 
  昨天和爸爸帶寶寶去剪頭髮,這是寶寶迄今第三回剪頭髮(第1次是月子內俗稱24朝那日,頭髮留下做了胎毛筆嚕!第二回是去年中秋節當晚,他乾媽執刀的,很有型的髮型),拖到現在寶寶頭髮已經算長了,總是被認為是小女娃娃!哎!因此,昨天當馬就帶著寶寶剪髮去了!
心想前兩次寶寶更小都很配合!所以剪得美美的,這次應該也不差!真沒想可費了我跟他爸爸兩人死命的又抱又夾~~~~唉呀!哭到不行啦!結果呢,可想而知啦!落得差強人意便是!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在外頭剪頭髮吧!?
 
寶寶學說話
 
 

2008 / 3 / 5 (1 歲 1 個月)
 
 

因為有事~~前幾天將寶寶連著三天從早上9:00到下午8:00托付給婆婆及我母親帶,結果發現這些天寶寶都喜歡黏著我們耶!看來還得再給他更多心安以及加強訓練唷!
寶寶這陣子開始喜歡學我們說話,只要是短短的音(詞語)就會聽見寶寶還蠻用力的唸著!好可愛!學的還挺有模有樣的,可以聽的出來寶寶正在模仿我們發音呢!只要一聽到寶寶學我們說話,我便趕緊將說話速度慢下來,且看著寶寶重複幾次!他會高興的也跟著唸幾次!
另外,寶寶有時候也喜歡用他自己發明的手語來跟我們溝通呢!真的好聰明!(不過,有時我還無法意會寶寶真正是在指什麼一一呀呀的跟我說著,也就認真的跟他有沒有的回應就是了!~~媽媽有在認真聽就好~~~^^)

 

 

 
紳士風範
 
 

2008 / 3 / 12 (1 歲 1 個月)
 
  寶寶咳嗽,因此去診所摧痰,不過寶寶挺不喜歡,十分鐘雖然不長可對他來說倒也漫漫~~~,昨晚,摧痰中,過了5分鐘左右的光景,寶寶又開始不耐煩起來,扭來扭去一直想掙脫,忽然,進來了一位年輕婆婆以及一對父女,就坐在寶寶對邊的椅子上候診。
寶寶天性就好奇,趕緊盯著瞧著,那婆婆及那對父女也就看著寶寶,我呢!把握機會對寶寶說:「喔!你看那邊有個可愛的小姐姐在看你耶!」「來!啊!」哈哈!寶寶停止躁動不安的情緒,立刻配合的「啊」,哇!好棒啊!再來一次!又配合了啊!連那婆婆都誇讚,弟弟真乖真棒耶!「喔!寶寶看,婆婆說你好棒喔!來!再啊~~」(真管用)
一會兒小姐姐離開了座位,寶寶又鬧起來了!後來,小姐姐的爸爸帶著小姐姐進來幫寶寶鼓勵!寶寶看見有人誇獎了,又非常配合的安份的「啊著吞雲吐霧」!小姐姐幫寶寶拍拍手,大家都誇寶寶真棒!好勇敢!
寶寶表現了紳士風範耶!到底是面子問題呢?可寶寶還這麼小耶!還是“愛表現”啊!寶寶喜歡聽“好話”,嗯!八成打從娘胎開始的吧!不過,寶寶的表現我跟八八也滿意,哈!(人家護士阿姨也都覺得很厲害耶!阿姨說,大多數1歲左右的小朋友摧痰都是哭鬧到不行唷!媽媽覺得寶寶懂得表現~~嘿嘿!真不簡單!)
 
寶寶愛溝通
 
 

2008 / 3 / 15 (1 歲 1 個月)
 
 

寶寶今天滿1.2歲,已經會說幾個詞語及跟著發一些音了(如,媽媽、爸爸、阿公、阿嬤、爺爺、姨、魚、姊姊、哥哥、舅舅、抱抱、秀秀、要、不要、BEAR、BALL、球、筆、再見、掰掰、謝謝、ㄇㄢ ㄇㄢ、這個、那個、“一個”加上手勢....等,這些是說得還算清楚的詞語,其他的則還有點朦朧,如果是跟著大人尾語學著說的,則還稍微能聽出來寶寶努力想說的是什麼)。
不過,一直覺得寶寶還只會說一些短詞語作為表達而已,沒想到,今天八八要到外面信箱取信,寶寶聽見了便想跟著八八出去溜溜,立刻從我這廂一溜煙的滑下身去八八身邊,接著對八八展開雙手並說道:「八八抱」,哇!我和八八真是高興的要寶寶再說一次,不過,寶寶只急著想出去根本就不再表演了ㄟ(然,我跟八八還是暗自高興很久~~~哈)。
另外,我們發現寶寶幾乎(可能近九成)都聽懂大人間的對話(居家談話),每次跟寶寶說話,寶寶都煞有其事的點頭或搖頭!要他做什麼幾乎也都能正確做出來了呢(當然是在他高興配合時~~~~)!
所以,我們帶寶寶外出時,外面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跟哥哥、姊姊們最愛繞過來逗他,他通常都很給面子喔!不過我們也偷偷發現,他最給面子的順序依次為可愛姊姊、會玩又親切的哥哥和年輕阿姨,其次才是爺爺、奶奶和叔叔耶!是怎麼排的啊@@??

 

 

 
喝多多~嗯
 
 

2008 / 3 / 16 (1 歲 2 個月)
 
  寶寶一直都不太愛喝水,可能也因為每次喝水都給嗆到吧?不過,最近給寶寶吃比較多餅乾,比較渴,因此吃完餅乾後,寶寶會肯喝點水(CC...這是媽咪的陰謀啦!)所以,寶寶到現在還不會使用彈跳吸管杯。
今天,大舅媽和舅舅買了瓶養樂多多給寶寶喝,附上細細的吸管!我將吸管剪去了大半放入養樂多中挪到寶寶面前,耶!好喝的喔!來~~吸~~~,ㄟ!沒有!吸不到東西,寶寶只覺得好玩一下下很快失去了興趣!
趕緊!倒些多多給寶寶嚐嚐,嗯!(什麼味道啊!真好喝耶!)~嘿嘿!有興趣了唄!再將吸管插上,這下子寶寶想要喝多多,可認真試著使用吸管了,終於一口,哇!再一口!
哈哈,會用吸管了ㄟ
 

 

最近寶寶似乎對國字頗有興趣,外出在車上總會指著大招牌上的字,要我念出來似的!以前是對招牌上閃亮亮的燈有興趣,不過最近指的不見得有亮燈呢!我這才意會似乎是指上頭的“字”。

目前已經秀給寶寶看完一本(簡單的,字很少的)繪本內容的字句(4A紙印成四個國字剪下來依繪本的句子排在牆上,一星期一句),其實我不知道寶寶吸收了多少,也不想驗收(因為寶寶不愛那種感覺),不過,或許因為時常讓寶寶看字,無形中使寶寶習慣也喜歡字(這也是我主要的目的之一)。

後來為了讓寶寶能夠即時能看到字,我買了標籤紙,將寶寶正在玩或者正在吃的物品或動作等寫給寶寶看,貼起來給寶寶玩!當然無法做到隨時隨地(因為,寶寶很快會覺得膩!就沒效了!),所以只能做為換換口味的遊戲!偶爾玩玩這種把戲,寶寶會覺得新鮮喔!而有次我將寶寶的名字寫下來,固定貼在一個地方,不久將名字換了個位置貼,問寶寶“名字的貼紙在哪裡”,他直接走到原來那裡,卻“咦(吃驚的神情~~~怎麼不見了?)“再找找看唷(稍微暗示一下)”,哈!瞧!找到了耶!寶寶對著貼紙指了又指!真開心ㄟ!

潛移默化!不知不覺學會最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