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之喜(1歲) 2008/02/16

打痲疹疫苗
 
 

2008 / 1 / 17 (1 歲)
 
 

今天帶寶寶去醫院打麻疹疫苗,哇!還真敏感(我真覺得寶寶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呢),才抱進去,護士阿姨正跟我們核對資料及解釋時,寶寶似乎感覺到某種異樣且嚴肅的氣氛就“哇哇”哭醬起來了耶!##
因此硬生生的和爸爸兩人一起合作把寶寶抓緊緊,脫下褲子打大腿!哭啊~~~~(響徹雲霄,嗯!寶寶肺活量一向都這麼大的!)
之前打針,幾乎只要針頭一離開,寶寶哭聲也就停了(只剩下眼淚在眼框內打轉),今天還哄了老半天,想到就給傷心的又哭了幾聲,趕緊抱離“傷心地”,也許和肚子餓了有關吧!去商店買了很好吃的牛奶手工麵包,嘿!食物,真的實在好用!笑CC嚕!只是還噙著眼淚哩!
先前給醫師伯伯看診時,還跟醫師玩的蠻高興的說!(心想,總算一掃月前因為生病看醫師,一看到穿白衣的醫師就大哭的陰霾了說,欸!)
寶寶用拇指和食指取物的動作還不太熟練,嗯!要多給點〝小饅頭(BABY FOOD)〞練習囉!食物啦!管用喔~~~!^^

 

寶寶放手走幾步了
 
 

2008 / 1 / 19 (1 歲)
 
  寶寶今天放手走了耶!走了小小一段距離,大約3-4步喔!而且比之前穩多了!他自己似乎也發現了,越來越大膽的放手就走,走的又急又快的,而且想到就作!可苦了我這為娘的!生怕他不小心跌個大筋斗啊!
昨天他才從沙發上跌下來,後腦門給叩在地上,幸好還有層薄薄的塑膠墊子,且應該是屁股先跌坐在地再向後翻倒的!不過也結實的叩上好大的聲響哩!因此,哇哇的哭了小一陣子才哄停!
他走了幾步,我高興的抱起寶寶親親,嘿!BABY,快要會放手走了喔!
寶寶好喜歡跟別人玩喔!也喜歡跟別人打招呼,在家哩,我問他〝可愛的小BABY在哪裡?」他就會走到鏡子前面招招手(表示〝嗨〞唷!),靠上去親親又看看的,好高興!哈,在寶寶的心底,是認為鏡子裡住了一個小BABY呢!
 

 

 

捉迷藏!躲好喔!
 
 

2008 / 1 / 21 (1 歲)
 
  躲貓貓在寶寶心中可是挺風靡的遊戲,寶寶小一點的時候,我記得只要用手遮住眼睛,然後跟他說“喵~哇!(將手放下來)”,他就會呵呵的笑個不停!但是,寶寶長大些時,這套不管用啦!他只會用眼睛瞧瞧你,給你個社交性的微笑,就沒了喔!
因此,我們開始要真的將身體稍微躲一下(至少要有躲起來的動作),嘿!他會追著你的動作邊笑邊找,你“哇”一聲跳出來時,他會非常高興的手舞足蹈的跳呀跳!
現在呢~~~
一定要躲好,躲到看不到人才行喔!這樣寶寶才會有興致〝找〞你,否則啊!他大老遠的就用他那靈活的小指頭,這麼一指(代表找到你啦!又或者代表──拜託!你不就在那裡嗎?!好像有點那個意思喔!),接著,就轉頭去玩了!留下你一個在唱獨角戲!(可能他覺得被小看了吧!##)
不過,真的很認真的躲好,嗯!寶寶會非常開心的來捉你喔!捉住你!哈哈哈~~~,可以玩好久耶!捉到你後,他也會跑給你追喔(跑...當然是坐在螃蟹椅裡面啦!可以看見寶寶連跑帶滑的,身體跑的比腳動的還要快喲!!),對寶寶來說,好有趣好刺激!
 

 

 

爬上沙發!
 
 

2008 / 1 / 22 (1 歲)
 
  上個月初時,寶寶想爬上沙發(有點高度),還需要我們小小托一下屁股的!而十幾天前他也努力蹬著腳,往上攀呀攀的,想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沙發仍未成功,突然上個星期我看見他開始手腳併用,將身體及右腳貼上沙發椅面後,即運用頭和肩膀的力量把自己給挪了上去!耶!上去了耶!不用我們幫忙推了!哇!寶寶真厲害!給寶寶充分的空間去嘗試果然挺不賴!  

 

 

親親媽咪!
 
 

2008 / 1 / 27 (1 歲)
 
  之前想讓寶寶親親我的臉頰,得看寶寶開不開心呢!而且好像也還不太愛表現親親的樣子!(我親親寶寶,他倒是挺樂的!甜甜蜜蜜哩!)
今晚,抱寶寶上床睡覺時,他看見他的枕頭上坐著白色小熊和小蜜蜂(都是他平實睡覺時的玩伴),他今天顯得特別開心,抱著他們分別親親嘴吧耶!我看到了,趕緊說,喔!小寶貝親親BEAR和BEE喲!媽媽有沒有?可以親親媽媽好嗎?哇!有求必應,寶寶將他的小臉湊過來貼著我的臉,有親的動作喔!雖然嘴巴還不會嘟起來,只會貼在我的臉上,可是,我已經好滿足了喲!真開心!^^
老公一定會吃醋,哈哈哈.........
 

 

 

心心相印
 
 

2008 / 2 / 1 (1 歲)
 
  寶寶小時候我就發現寶寶能夠讀我的心,越長大也越發現許多令我嘖嘖稱奇的事,很多沒有記下來,今天我想紀錄一些,這提醒我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心念,也越發想徹底實行「生命教育法」,因為寶寶確實會受到父母親的意念、看法及觀念而影響呢。
晚上寶寶上床睡覺前,我準備餵寶寶吃飯,看著寶寶時我「心想」自己的頭髮應該用髮夾夾起來,結果寶寶立刻攀到我的身後努力的向我的頭髮上方瞧(因為今天早上剛睡醒跟寶寶在床上玩時,我用另一個髮夾夾在頭髮上並且跟他介紹這是髮夾),寶寶突然往我的頭髮上張望似乎找某樣物品(髮夾)的反應,讓我意外(因為我只是盤算著而已)。
吃完飯,我抱著寶寶跟他玩,並且抱他去摸一隻粉紅色的豬(心中正想著,接著要問寶寶還有什麼是粉紅色的呢?)話未出口,突然寶寶轉身趨近氣球(賓果,標準答案,另一個粉紅色的物品正是氣球耶!),因而我抱著寶寶去摸氣球(但是心中卻怕怕的想著不要太大力ㄡ會破~~~我也有點怕怕,哈)沒想到寶寶本來想拍氣球的手突然的縮了回來,輕輕的碰一下又有點怕的樣子。
老公下樓來立即告訴老公剛才的經過~~~~~~(老公之前也常聽我提起),只能說,父母的心念(身語意),對孩子成長的影響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啊!!
而父母認為孩子是怎樣的,孩子就會反射出那樣的狀態的!
一定要打從心底“認定”(是認定不是相信喔!就是那樣的絕對認定為鐵般的事實)孩子都是非常優秀的!
 

 

 

 

過年唷!
 
 

2008 / 2 / 6 (1 歲)
 
  今天除夕夜,從早上起床便覺得今天特別不一樣!吃完早飯便先去外公外婆家拜年了!傍晚寶寶午覺起來又趕回東勢吃團圓飯,東勢似乎特別冷哩!婆家的鄰居今年也添了個小娃娃!寶寶以後回爺爺奶奶家可有娃兒可以逗弄嚕!小寶寶1歲喔!又他們家再過1個月又會多個娃娃!那可熱鬧了!我們最愛串門子啦!爸爸跟媽媽都很愛聊娃娃經~~~~~~~~~哈!
這是寶寶第二次過年喔!比起第一次過年(剛滿月)時更有感覺呢!因為今年有許多好吃的都有給吃看看耶!寶寶食慾真不錯!尤其是聽到餅乾、麵包、蛋糕,連心愛的奶嘴都趕緊拿出來啊!ㄇㄢ ㄇㄢ 的一直喊!(這是寶寶最愛喊的話啦!)不知道寶寶是否感受到過年熱鬧團圓的喜慶,雖然很晚了可是寶寶卻還努力撐著哩(這麼小就要守歲啦~~~~!謝謝寶寶的心意,爸爸媽媽還是希望寶寶早點睡,睡香香睡甜甜睡飽飽唷!)
 

 

 

 

初二~跟娘的娘回祖奶奶家
 
 

2008 / 2 / 8 (1 歲)
 
  今天初二,早起寶寶便跟著我去外婆家,然後再去集集祖奶奶(外曾祖母)家,祖奶奶家那兒可真熱鬧呢!年味滿滿,一路上好多車子。
寶寶剛開始有丁點兒認生,因為今天他是那裏唯一的奶娃娃(因為表哥表姐都跟也個自隨著舅媽們回娘家嚕,所以沒有一起回集集),可真受歡迎,大家迎來就要抱抱他,他便急著將頭搖啊搖的(身體扭到一邊去,人家不要啦!),姨婆、舅公及阿姨們也追著塞紅包、逗弄他,我們趕緊要寶寶道恭喜(比手勢),可寶寶就忙著閃,不情願耶!
不過,不一會兒,寶寶愛熱鬧愛跟人玩的好奇心可來了!衝著大夥直演出“笑瞇瞇”“笑哈哈”,喵呀喵的玩起來!
喔!開心的恭喜恭喜比個不停嚕!
抱抱!嗯!散布去!(OK啦!)
抱抱!走!給糖吃!(沒問題!)
喏!真是好拉攏耶!
既然看寶寶這麼上道,我們(八八跟媽媽)開始讓寶寶表演全套~~~~,“兒子”(右──雙手舉起來),“give me 5”,“握手”,“好棒喔(拍拍小手)”,“跳跳跳(扭屁股上下搖呀搖)”,“秀秀祖奶奶”,“kiss 姨婆”,“跟姨撒嬌一下”,大家笑翻了.....開心啦!
寶寶目前讓大家絕倒,最經典的表情就是“笑瞇瞇”(非常擠出來的笑臉,哈哈哈~~~~~~~),真的實在非常愛“耍寶”啊!(我覺得寶寶的表情動作和反應實在真可愛,好愛他呀!)
寶寶真的很有人緣,在外頭表現真的很棒耶!就算很睏想睡覺了,還是會願意給個“笑瞇瞇”喔!
 

 

 

開邁啦!
 
 

2008 / 2 / 11 (1 歲)
 
  推估寶寶放手走該是近期的事,因為已有了些許徵兆,而寶寶也扶著走的又穩又好有一、二個月多了!尤其近一個月來還不時放手走到我身前抱住我呵呵笑!可以放手走好幾步了,所以放手邁步該是這些天了!
不想,昨晚去小舅媽家玩,可能跟小小表姊玩的起勁,一腦兒的走來走去,拿著玩具這兒玩那兒去的,尾隨著小小表姊的遊戲啊!連一向不給爬的樓梯都制止不了啦!呼!跟著我這娘的腰都痠了!
真的會走了耶!都忘了要扶著東西才要前進的了,敢情是扶著牽制太多也太麻煩了吧!之前走遠些,寶寶還總是要拉著我的手才肯走哩!
今天早上醒來,果然,寶寶膽大了,連著走了又走,丁點都不覺得需要扶,越走越快,哈!一屁股坐下來了!要不向前撲了去!還好還好,衣服厚,不疼的!坐起來,咚!站起來又走了!
這會兒,寶寶的天地可更天寬地闊啦!
而我在想,這家裡的樓梯,媽咪是否也得辛勤擦啦!因為,看來平面空間是滿足不了寶寶啦!瞧,沙發爬下來都已經這麼輕而易舉了呢~~~~~
 

 

 

ㄣˋ ㄣˋ臭臭??!
 
 

2008 / 2 / 13 (1 歲)
 
  哈!想到一件好笑的事,過年前幾天吧?每次幫寶寶換尿布總是速戰速決,尤其是便便時,可說真像打戰一樣~~~~,有次換便便,寶寶一直想爬起來“看”,對耶!我突然想到寶寶看過自己尿尿後的尿布,但是便便似乎還未給寶寶瞧過耶!當然寶寶對他的便便充滿了好奇.......
哈、哈、哈......過了這麼久了,每次一想到寶寶當時的反應我還是覺得想笑,那次,便決定給寶寶欣賞一下他的傑作。
換好尿布,將寶寶抱下站好後,我打開他那我覺得拉的不錯的便便(水分、濃度及份量都剛好,做父母的一定會懂得欣賞啦!^^),拿稍微近些(又防著被寶寶搆著)給寶寶看,誰知道他立刻做出一個“啊!什麼味道(臭臭)的鬼臉(整張臉給擠在一起了)”,我不禁“噗嗤”笑了出來,不是說寶寶不會嫌棄自己的便便嗎!(其實寶寶不是嫌棄啦!只是自然反應!哈哈哈....)
作完鬼臉,寶寶就揪著我笑啦!笑的多開心多滿足啊──原來這就是八八媽媽總是在說的“便便”喔!
 

 

 

不認識你喔!
 
 

2008 / 2 / 15 (1 歲)
 
  今天接近中午時,可能因為寶寶早上太早醒來,有點想睡覺,又感冒被我用吸鼻器吸了好幾回,而一直黏著我抱著,我才放下來便哭,使我做事非常不方便,見他又哭,便告訴寶寶說,「媽媽指認是笑嘻嘻的○○(寶寶名字)喔!這是誰在哭啊,媽媽不認識啦!」說完,只見寶寶望著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強是擠出些笑容來,還真成了又哭又笑了!見了覺得寶寶可愛叫人心疼哩!愛撒嬌的寶寶~~~~~  

 

 

 

◎因為並不常給寶寶讀繪本,通常寶寶醒來的時間,大半都在坐車回外公外婆家及回爺爺奶奶家,要不就是在客廳餵飯(餵第二餐飯時~~下午約3、4點)我會放音樂,因此寶寶留在他的遊戲室(2F)的時間非常短,所以就放任寶寶自己玩。也因此寶寶在認字等方面的學習我並不積極,一切以寶寶的喜好為選擇(施教)的依據,並不勉強寶寶,為的是充份保留寶寶的學習心及好奇心。

但話雖如此,我還是盡量的找機會將“國字”介紹給寶寶“看”(哪怕是幾秒鐘而已),因此,我將A4(橫印),將寶寶其中一本短短的繪本的內容,一張A4寫四個大字,剪下來護貝(4*6),然後一個星期一句話(剛好是繪本一頁),排出來指給寶寶看!(通常寶寶會把字卡當玩具玩,不過他知道上面有字,久了他也知道我在說的是他書上的內容,哪一頁他還會去對著那圖片指出來!跟寶寶互動是非常快樂的事!)

另外,每週我固定介紹一個數字給寶寶認識,從1-9,因為寶寶有許多個塑膠小球,因此我例如介紹3的時候,就會拿3個球數給寶寶聽,簡單的將數的概念介紹給寶寶。

晚上持續放著「學庸論語」的CD,寶寶現在1.1歲,我發現寶寶幾乎是都能明白大人的許多口語的!會簡單的表達要與不要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