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好快樂(第11個月) 2008/01/16

承瑜滿1週歲 029.jpg承瑜滿1週歲 031.jpg承瑜滿1週歲 030.jpg 

 

寶寶穩穩的蹲下、站起來了
     
 

2007 / 12 / 24 (11 個月)
 
 

寶寶11個月又8天,之前寶寶就非常喜歡站起來放手,並且會看著你(秀給你看)表示要你拍拍手說好棒!不過之前寶寶站起來還不是很穩,有時就會立刻坐下去了!
今天寶寶突然蹲著,沒有借助任何東西就突然給他站起來了,而且是蹲下、站起來來回數次,很得意的揪著我看!
哇!我當然立刻給予掌聲、讚美及親親囉!!

 

 

寶寶喊爸爸
 
 

2007 / 12 / 25 (11 個月)
 
 

寶寶一直就很喜歡依ㄧㄟㄟ的說話,說著大家都聽不懂的外星語,不過手指倒是非常喜歡指來指去,他想知道的或者他已經認識的他看到了就會很興奮的指著!
今天寶寶自言自語著,自得其樂,忽然我聽見了清楚的「88」,哇!其實這是我第二次聽到了,不過這次更清楚,很高興的趕快跟老公說,老公也聽見了!好高興喔!而早些天寶寶也喊過媽嗎ㄇㄢ.ㄇㄢ,而外公抱著時他也指著牆壁上的魚裝飾品一直喊「ㄧˊ」呢!好可愛喔!

 

寶寶咬咬(搖一搖?)
 
 

2007 / 12 / 26 (11 個月)
 
 

寶寶吃粥似乎會很快的咕嚕吞下去,因此,餵寶寶吃飯時,我開始提醒寶寶咬一咬,結果,我說寶寶咬一咬喔!他居然叮咚的搖起屁股來了!哈哈哈~~~~
他最近也好愛搖頭喔!只是純粹覺得好玩的搖頭晃腦哩!!大概是要逗我們笑吧!有時覺得寶寶也還真愛耍寶喔!(也會擠眉弄眼喲!)

 

 

媽咪,我想睡了!
 
 

2007 / 12 / 28 (11 個月)
 
 

寶寶一向都是晚上9點左右上床準備睡覺的,但是昨夜因為嘔吐不止掛了急診,因此,今天特別留意寶寶飲食後的狀況,所以,今晚喝過ㄋㄋ後,還是留在客廳觀察,不想接近11點左右,一向愛玩的寶寶似乎忍不住想睡了,小指頭指向上樓的樓梯方向!咦!難不成寶寶要告訴我說他想睡了!?(很意外呢!)我脫口問,啊!寶寶想睡了啊?更驚喜的是,他居然點頭了!再次問一次,沒錯寶寶又點點頭!哇!他居然會點頭回答了耶!
雖然點的還不純熟!不過,很清楚的看見寶寶努力將搖頭轉換成點頭的樣子!好Q喔!忍不住抱著他親親!
抱上床後,果然四平八穩的不一會兒就睡了!不像之前還要玩一下呢!哈哈!

 

 

 
 
聲東擊西的遊戲
 
 

2008 / 1 / 1 (11 個月)
 
 

寶寶很愛玩,逗趣的模樣非常討人喜歡,玩起來很HIGHT,和寶寶玩抓手指的遊戲時,寶寶會故意指其他的地方引開我的注意,然後出奇不意的躲開來喔!哈哈!寶寶也喜歡玩他丟我接東西的遊戲,要趁著他要丟出來的瞬間將東西接住,他會笑開來,玩到起興,他又會開始聲東擊西起來!想拐我耶!哈!

 

 

寶寶說恭喜!
 
 

2008 / 1 / 2 (11 個月)
 
 

昨天心想快過年了,開始教寶寶比恭喜的手勢,寶寶覺得好玩,但是還不會主動比,今天再次跟寶寶玩恭喜的手語,哇!好開心喔!寶寶會合掌道恭喜了耶!雖然還不純熟,不過,再繼續練習幾天,過年應該就很會恭喜恭喜嚕!

 

 

移除障礙
 
 

2008 / 1 / 3 (11 個月)
 
 

之前和寶寶玩找找看的遊戲總是能讓寶寶玩好久,今天我將他想拿的一樣玩具放到紙盒子裡面,然後又丟了許多其他的大大小小的東西,增加他直接拿到東西的挑戰度,觀察寶寶會怎麼樣,結果,我發現他小手先往盒子裡撈呀撈,咦!總是有東西妨礙,接著就看見他把盒子裡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丟掉,直到他可以直接拿到他要拿的那樣玩具!真有意思!
而無意間,我又將另一樣東西(不想讓他拿到)拿遠離他,放在桌上,且擱置在另外一件比較長、平面的物品上面,沒想到他想也不想就直接拉墊在下面的物品向他自己靠近後,很快的拿到了他的標的物!好厲害啊!會這樣拿到東西耶!
我也時常故意捉弄一下寶寶,他想拉開(對開拉門)抽屜,我在抽屜門的另一端悄悄的用我的一跟指頭頂住,寶寶在那廂用力拉不開後,轉身看一下便過來將我的手拉下來了!真瞞不過他哩!
觀察寶寶的動作、反應好有趣!

 

 

一定要趴在媽媽身上睡嗎?
 
 

2008 / 1 / 8 (11 個月)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寶寶如果睡在我跟老公中間,很奇怪睡到半夜就會一個翻身趴在我身上睡了,若把他從我身上移開,沒多久又會橫睡到自己的身上來,似乎這樣比較心安吧!?如果不小心移動時他醒了,哇!那可能就會哭了!
若讓寶寶睡他自己的小床,我反而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機率較高,除非寶寶半夜自己爬起來然後又不肯繼續睡時~~~~,不過,因為寶寶自己睡我們總是要擔心他是否踢掉被子了!加上這幾天較冷,寶寶又感冒了,因此讓寶寶這些天都睡在我們中間!(好像養成他的習慣了哩!)
不明白,寶寶睡在自己的枕頭上不是比較舒服嗎?怎麼要睡在媽媽的身上呢?又發現接近天亮時(約早上4、5點),如果寶寶醒了(坐起來),我可得趕緊閉上眼睛別讓寶寶看見才好,那麼寶寶會倒頭繼續睡,若被他看見媽媽也醒了(或者爸爸醒了),哇,他可就不睡了!一定要抱抱,而且媽媽我是首選!且就是要喝ㄋㄟㄋㄟ啦!也不管前晚是晚上12:30才給他餵飽飽呢!看是尋求安慰啦!

 

 

 
哇!放手走~~~
 
 

2008 / 1 / 9 (11 個月)
 
 

晚上,寶寶玩丟球遊戲玩的起勁,扶著桌子走來走去,更推著螃蟹椅走的飛快,都快跟不上螃蟹椅滑行的速度了,我則緊緊的跟在後面怕寶寶一不小心栽倒在硬硬的地板上!突然,他向我走過來!放手耶!只不過走的東倒西歪的!哈哈!寶寶仆倒在我身上,咯咯地笑著,很好玩的樣子!看他玩的樂此不疲!或許,他覺得很開心、有成就又很刺激吧!就好像他如果從沙發椅上(屁股向後)滑下來成功時,他總會出現得意滿足的笑容呢!寶寶快會走路了!真棒!

 

 

 
互動(寶寶手語)
 
 

2008 / 1 / 10 (11 個月)
 
 

自從寶寶會揮手說再見後,發現一次次寶寶學手語愈來愈快了!這個月真是驚喜連連,「說嗨」每次見到旁人,我總是這麼跟寶寶說,並且四指抓呀抓的(表示問候),結果有次寶寶見到人聽見我說「來,說聲嗨!」寶寶就會四指抓呀抓的問候起來,並且不吝嗇展現可愛的笑容喔!弄的鄰座的陌生人或者餐廳的服務生都一直跑來跟寶寶玩,寶寶真是親和力十足,替為娘我做起了國民外交了(果然知道老媽喜歡閒聊啦!)不過啊!寶寶卻不給抱哩!所以,那些迷倒在寶寶親切的笑容下的陌生人(路人甲等)最後都會有點受傷(好像被騙走了感情呢!),失望寶寶不給他們抱抱。

 

前天洗澡時,爸爸開始教寶寶「右」,哈!現在寶寶只要聽到他的名字,就會舉手(右),當然也在親戚面前表演囉!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玩吧!大家笑成一團,他也跟著笑哈哈啦!
前陣子因為寶寶生病所以食慾有點減少,那時候為了鼓勵寶寶把飯吃完,快吃完時,我就會跟寶寶說「好棒喔!快吃光光了喲!吃光光媽媽拍拍手(他會先自己拍起來)!」等吃光光時,我會亮一亮空了的碗並且慎重的拍拍手!不過,現在寶寶食量已經恢復(甚至食慾更好了),哇!遇到他喜愛吃的(尤其是香蕉、餅乾、蛋糕等),告訴他快吃光光了,他聽到光光會先給自己拍拍手,但等到真的吃光光時,他就會嗚嗚吃不夠哇!還想吃呢!~~~~^^|||
不過,他會指著他要吃的東西告訴我們他想吃,若還想吃也會比著我們教他(表示還要)的手語(雖然有時還要提醒一下,要不他會直接指向食物接著便性急的站了起來要過來拿了,教手語或可提高寶寶的溝通能力同時可以減緩寶寶的急躁吧!)
 

 

 

寶寶愛分享
 
 

2008 / 1 / 11 (11 個月)
 
  寶寶喜歡分享,每次總是熱情的拿著他的奶嘴塞到你的嘴巴,很可能你只是張開嘴巴跟他玩,他便已經將他的寶貝奶嘴塞到你的嘴巴裏去啦!哈!餅乾、香蕉他非常愛吃,不過還好這時候的寶寶還是肯分人吃的,倒是吃光光意猶未竟時,就會嚷嚷吵著還要吃!
寶寶現在有六顆牙齒了!每次看到我或者是他玩得起勁(心情HIGH)便會展露出兩顆大門牙的大笑容,非常可愛!當然他也會擠眉弄眼的“假”笑!實在很會耍寶(逗人開心)。很可惜我沒有一開始就養成寫日記的習慣,都是月底才開始回想記一些還有印象的事!不過,從現在開始也還不遲,畢竟寶寶的成長無法重來呢!
 

 

 

生日快樂
 
 

2008 / 1 / 16 (1 歲)
 
  今天寶寶滿1歲耶!真快啊!想當初還在襁褓中稚嫩的小娃兒,現在已經很會爬很會走(扶著東西)以及很愛笑愛玩的小傢伙了!好開心也好感恩,寶寶是這麼的健康快樂及聰明!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呢!我想不久我就會再次驚覺,哇!我的寶寶居然已經N歲了!想當初~~~~,或許,這是每個父母的感覺吧!?孩子的成長真的過的好快啊!
寶寶,生日快樂!
媽媽跟爸爸
祝你 健康快樂及平安的長大!有著豐富美好的心靈!
 

 

 

寶寶第11個月起,我開始紀錄寶寶的日常表現,發現寶寶成長的變化好快啊!而且寶寶讓我的生命變的好豐富好有趣!很慶幸當初選擇親自照顧寶寶,寶寶從我們身上獲得的愛都無限的回報給我們了!單純而熱情,當寶寶看見我們便會瞇起眼睛,皺起鼻子露出大門牙,笑開來!哈哈...,那種滿足無以言喻!這個月,我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教育,只是陪著他玩逗他笑,並且當個忠實的觀察者,發現,觀察寶寶的一舉一動非常好玩唷!其實寶寶他都知道你在做什麼呢!他呀!最喜歡吸引我們的目光啦!所以,我們彼此是彼此的“彩衣娛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