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肉的 。 醒。。。 思

2011年10月20日日誌

從小到大,唯只在民國83年至85年間曾短暫的茹素過,便再也沒有想吃素,因為喜愛美食與旅遊之故~因此,即便是前年(民國99年)底檢查確實罹癌,我也僅止前三個月只吃“某醫師無毒的魚產”和攝取有機食材,以及遵循陳俊迅醫師所著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一書食用“好油”,之後(因為頻仍出國和外出旅遊)便什麼都吃了,但在家時還是儘量採買有機食材(呼應善良事業)、打精力湯及飲用一種完整營養的保健飲品(VeMMA)而已~其餘概不忌口(除了油炸食品)....

雖然坊間許多書都聲明癌症(尤其走另類治療)應恪守飲食規則~最好生機或者全然素食(蔬果為主),我還是做不到,因為我就是不想~我只想遵從我心的感覺

而............

10月20日這天早上,我看完了“新世紀飲食”上冊後~

我淚流許久...

我不敢置信地看見了人類──我們為了口腹之慾而加諸在「可食性」動物身上的痛苦~

我心痛不已,一如幾日前看見幾秒鐘的新聞播出一名小女孩無情地被2輛車來回輾過......喔......天啊!周遭的人為何都視若無睹!?這應該是可以避免發生的....我的心好痛啊....以致我必須躲起來暗自哭泣數回,並深深的祝福那個小女孩.......方能彌平我的悲傷。

人類是多麼擅用諸多理由讓自己麻木不仁好遂行私利啊!!!!!!!!!

看見了這新聞畫面堅定了我想傳道喚醒人心的決心,

而讀完了這本冊子,我興起了不吃肉的決心(因緣際會,我還是有吃少量的魚),不吃肉代表了我想盡一份心意,希望多一個善待動物的支持......。

以前,我認為吃肉和殺生或慈悲無關,而今,更深的,我的靈魂卻教我明白,我因為疼惜和心痛牠們所受的苦而不忍食之,確實只因為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吃肉與慈悲?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