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9  三角關係

 
老公(爸爸)、我(媽媽)及兒子成就了三角關係,這三角關係又可以簡單的分解為兩種關係:夫妻關係與親子關係。

有孩子之初,我發現自己心心念念的以孩子為主,因為孩子是這麼的稚嫩,我想用最大的熱忱歡迎他來到這個世界,也發現逐漸的冷落了老公,甚至覺得其人可憎啊!心中產生許多的不滿,總下意識的認為老公一點都沒有想要學習當個好爸爸,甚至覺得老公也早不是當初那個體貼的老公,因為不滿及看不慣的心念佈滿了我,真是覺得未來恐只有離婚始而後快啊!但~~~為了孩子,忍下來。

話雖如此,我卻清楚知道自己的心念絲毫皆影響著孩子,這些在孩子來報到後的前兩個月,是我心情最低落也是最無助的時刻,因為,我心中始終洋溢著不悅而對抗著自己的另一半,而放不下的那份“討厭”令我心情格外沉重,因為,我無法從心底感覺喜悅,又如何能令孩子幸福呢!?只能努力讓自己走出心中不快的陰影......堅持著,儘可能維持合諧的表象!

而當時我是看重親子關係更甚於夫妻關係的!

因為我始終認為老公是成年人,自己該懂得反省成長,該怎樣怎樣的(似乎對他有著無限的“要求”與看法),也正因此而對老公的許多行為抱著「成見」,更將許多付出認為「理所當然」,在這種緊縮的心下,生活空間被我壓榨的緊緊的,看不到圜轉的餘地了,既然將一切認為理所當然,相對的生活中也就出現了許多不以為然和十分不該(看不慣之事)的事情了───處在這種渾噩麻痺的狀態中,很難發現值得感謝的事,所以我心中一直對老公很有意見,也一直無法接受他付出的部分(偏頗的心,見不著全貌)!

孩子的靈性,真是令人讚嘆~~~~~~

那陣子我始終覺得孩子對老公總是不熱絡,不喜歡給老公抱,甚至見著了老公就躲,當時我還總是認為是老公當爸爸的責任未盡(太少與孩子互動,及愛發脾氣,致使孩子與爸爸不親),我認為是老公的問題~~~,但隨著心中的澄澈內觀,我開始意識或許是我心態始然!我對老公的排斥心似乎讓孩子感應了ㄟ?當下真是讓我震撼且悔悟。

逐漸修正內心的想法與偏差的心態後,孩子開始也黏著老公玩,父子之情洋溢且溫馨,我深深的明瞭,生命實相所表達的智慧,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同等重要!!三角鼎立,否則稍有一隅失衡即全盤崩毀。

父母與孩子如明鏡般的相互映照的互動模式,於生命之延續中,隱含著深具意義與智慧的成長課題。

順便感謝讀過的“生命的旋風”、“真理與生活”是時到來點醒了我~~~~

而坊間許多著作(如,“鏡的法則”~~~~~許多友人推薦~~~雖然此書我未購買閱讀)均不約而同地將此“真相”披露,心靈效應之真實,教人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