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3 生命‧自然‧愛

 
前幾天和寶寶在客廳玩時,突然出現了個客人──一隻小小蜘蛛(樣子並不可怕),那時寶寶發現了很好奇的瞧著!我用一個透明的塑膠盒子蓋上,小心翼翼的將這小客人裝在裡面,給寶寶觀察並介紹幾秒鐘,然後,我跟寶寶說,這隻蜘蛛迷路了,我們帶他出去讓他去找媽媽好嗎?寶寶點了點頭!

接著我和寶寶便將這小客人帶到戶外,完成這件事時,我心中感到非常的輕盈且喜悅!是因為與孩子共同“分享了這整個過程”!!

我知道我已經將想要表達的傳遞到孩子的心靈~~~~即使,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什麼特別的話!然而,看著孩子清亮而微笑的雙眸,我知道孩子他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