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3 我把他弄哭了

 

昨下午,孩子從舒服的午覺裡醒來,看到我陪在旁邊等他甦醒,感覺的到頗喜悅的,邊搖晃地,坐起了身子,小指頭一指~喔!要聽媽咪說故事喔!我先讀了一本“我變,我變變變”,聽完,他意猶未竟,再指了一下並連說著~還要~還要,因而,我選了那本以分享為主題的“巧克力鍋”,他入神的聽著,而我陶醉且生動的講著,或許是我太過於“投入”,他聽的更投入,當我略帶失望且傷心的說到,兔子遭到弟弟拒絕分享巧克力時,他......哇!一聲,哭起來了!哭的好傷心喔!讓我連忙趕緊安慰他,告訴他,你看你看,哥哥有分給兔子吃耶~~~,總算,把他給安撫了下來!

這也讓我想起,星期天朋友來訪,朋友笑了,他也在旁邊被氣氛渲染跟著笑開來一樣~~~,孩子的心,好慈敏啊!他們很自然的和週遭一切~~~共鳴,很天真的分享著天地萬物的心!

我真覺得,生命,他,懂得比我更深的多~多~~~

我想著,該盡力做的,或許,只是去保留孩子那份由內而顯的,對生命之愛的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