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8 滿足的滋味

 
今天老公負責照顧兒子,讓我帶著我的爸媽去看電影,源於我母親幾天前說了句:好久沒看電影了。

老公貼心的自告奮勇擔任一日奶爸,而小弟和弟妹則奉上了電影票,萬緣具備~因而,我擇定了“功夫貓熊”(6/27普上映,很新鮮),是一部動畫卡通片,看了看簡介及網友的評價,作了這個決定。

這是一部喻意深遠的中國卡通動畫~已值暑假,電影院聚集了許多爸媽與孩子們,整場看下來,不時聽見孩子們開懷的大笑(很奇怪,我鮮少聽到大人的笑聲~連坐在我附近的青少年朋友們似乎都沒有我笑的大聲耶~),這片子幽默而輕鬆,而我看的熱切、滿足又感動!一部卡通片能攝入頗具深度的智慧內涵~我覺得很可喜!

這部電影我挺欣見與我的孩子分享~當我的孩子長大時(DVD我會留心買下)~因為,從中,可以賞見熊貓的高EQ,可以見到熊貓的自我解嘲的上等幽默,可以看到老龜仙的智慧妙語與風範,可以見到故事各個人物的細膩刻劃與動物腳色的精心設計,也見到了父親的年邁衰微與兒子的壯碩高大之對比(見到這父子相擁的畫面~我一直看到、感受到我抱著我稚子一種難以言喻的微細情感~是種很深的親情對等),當然也能感受到電影的光色聲效~

這部電影適合任何人看,每個人會看見他自己的內在品質~就如孩子看見那熊貓的真切可愛一樣

而若我與我的孩子欣賞這部電影後,我想,我們會一起沉思並探討許多問題~

為何是他(熊貓)成為那神龍大師,他展現了哪些特質....

老龜仙表達了什麼人生意義.....

熊貓的父親最終點悟他兒子(熊貓)那句話的深刻意涵....

..............................................................

..............................................................

有很深的寓意~

有太多太多值得分享的心情~

更感謝我老公及小弟、弟妹和其他家人的美意成全

這是一部值得品味的電影~

願我的家人也都得一起享受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