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

2007/10/16

不敢用胎教用「懷孕期間」為標題,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很充分的進行胎教,不過,胎教真的很重要也很棒!而礙於自己精神及體力的原因,我自己沒能做到當初想達到的理想目標,不過,我認為懷著喜悅的心更重要!

每天上下班開車時,一路上我會先跟肚裡的寶寶打招呼,說幾句話,然後便放鬆一下心情轉開自己喜歡聽的音樂!睡覺前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拍拍肚皮、摸摸肚皮跟寶寶說說話或唱首歌後,我的心便充滿了喜悅及洋溢著幸福,然後聽音樂寫下心情日記!

大約第五個月開始,我和先生開始儘量唸點唐詩或三字經給寶寶廳,不過,因為先生並不積極,而我自己一個人也偷懶,所以執行的不很認真!

大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靜靜的,放鬆心情,寫寫日記或看書!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感覺很好應該也是不錯的胎教吧!所以,這期間最認真的胎教就是──看書,我一本一本的讀著,享受著,讀了很多心靈的書,是為自己讀的!不過,我想寶寶將來應該也會受益吧!因為,我認為那是人生中很棒的精神資糧!(雖然,我不知道懷孕期間母親看的書對寶寶的影響會有多大!?)

有時太累了(尤  其是後面三個月),跟他打聲招呼後便一起進入甜甜的夢鄉(通常我會請寶寶來夢裡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