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第一個月)

2007/10/18

「坐月子」!喔!我的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好累!生完孩子後我以為很快就能有輕巧自如的身體!原來,還真是「百廢待舉」哩!因為,我的身體全身百脈、筋骨、肌肉........啊!好像擱置了許久般,有點生鏽似的,無法活動自如!骨頭好像都鬆散了!尤其是腹部以下~~~~,畢竟,抱了10個月的肚子!所以,原來並不是生完了孩子就恢復了!而,我又是剖腹的,一直到三個月,我好像才又感覺到自己腹肌有點力氣呢!(啊!要當媽媽還真是不容易!感覺像在過五關!)

OK!言歸正傳!在懷BABY時,我便想著,孩子一出生就要抱在懷裡餵奶,給他溫暖的懷抱歡迎他的到來(對孩子會有正面的意義──據相關研究所示),然而因為剖腹,老公也不能親自迎接孩子出生,只能守在病房外,欸!所以,直到在醫院躺了三天後才正式將孩子抱到手裡餵奶!(這些讓我有點遺憾!我也將那些天的心情紀錄了下來!)

「親自哺乳」是在懷孕期間就決定的,所以給自己的信念就是一定沒有問題!我會有充分的母奶而且相信我的孩子會帶來足夠的資糧,因為,他是個有福的孩子!哈!當然就一定是真的嚕!所以相信就是相信!剩下的就是母親──我的堅持,因為頂著傷口,每2個小時餵奶再加上抱小孩以及擠奶,還有產後的護理~~~~,累!嗯!很累!支持的就是那份「心意」啦!也蠻佩服自己的!(不過!偷偷說,坐月子期間,我真的是累到想哭!而且心情有點低落!儘管母愛的天性支援著,我自己覺得對孩子還是蠻抱歉的,他一直哭!想來是感應了我這母親的心!欸!當時EQ發揮不了作用!我和孩子努力的互相適應!)然,雖深知必須快樂,卻反而壓力大快樂不起來!欸!(真想推給賀爾蒙啊!因為醫學指出這期間,初產婦容易憂鬱)

~對BABY有點抱歉,在抱著餵奶時,對他溫柔訴說,表達我的愛!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我是如此深深的受到了祝福及充滿了喜悅,尤其你是如此健康、聰明、可愛,充滿了靈性,讓我們一起體證靈性成長的奧秒與喜悅!願你保有過去世以來所有的智慧與喜悅,並且將過去世以來的所有憂傷、疾病、恐懼及不安等種種的負面作用和情緒都釋放掉,將它們釋放到聖靈的光裡!」(參考『靈魂之旅』P143)~~~每天清晨抱著孩子餵奶時,我便會將上面這份心意傳遞給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