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三日遊 960616 033.jpg 

閃卡?閃人!(第5個月)

2007/11/25

寶寶滿五個月那天剛好我們全家遠行到宜蘭玩,這也是寶寶出生以來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老實說,心中有點擔心寶寶適應問題!還好,寶寶表現的算是很好了!只是因為餵母奶,出門在外有時候不是很多地方都能找到適合的地點,回車上餵奶呢!有時候又已經離很遠了!不過,還是克服了諸多不便,因此,宜蘭一行還算留下美好的回憶!哈!

宜蘭三日遊

回到家後沒幾天,大約是寶寶滿5.5個月左右吧!字卡(中文字卡及點數卡)寄到了!哇!開始了我的閃卡實驗!書上說要在寶寶心情很好的時候,且每張卡在1秒內結束,每天秀五張卡,一天三次!(每回間隔至少30分)覺得很容易施行!心中閃現我的寶寶將來成為超級天才的畫面!哈!(不過,說真的,小孩子真的本來就是天才!他們擁有的潛能是無窮的!)

開始實施後,我謹慎的選了寶寶開始玩,覺得高興的時候,展開處女秀!咦!好像看到什麼東西一樣,寶寶注視了(我心中正高興,成功了),可是,當我閃第2回時,他出現了興致缺缺的表情(有點心不在焉似的),第二天,則表現的毫無興趣,欸!因此,第三天,我一次增加10張卡(中文字卡、點數卡各10張),心想,我就給他秀過去就好,直接輸入潛意識,所以寶寶應該還是有瞄到字吧!就這樣,我秀我的,寶寶玩他的(那時寶寶還不會爬,因此不能爬走,可是會翻身了),約一個星期,我發現我閃卡時,寶寶會把眼光避開字卡耶!不然就是轉開頭啦!(夠明顯了吧!)唉呀!所以,便放棄了!因為,我覺得寶寶不開心了!繼續下去~~~便失去我原先的用意了(雖然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我可沒完全放棄教寶寶認字喔!)

所以,閃卡我暫時沒有成功,不過,我將家裡有的物品貼上字卡,因為寶寶已經都認得了家裡的東西,嗯!發現寶寶不抗拒看字了!所以,還不錯!書上也有說,其實,不管怎麼教寶寶認字絕對都會有效的啦!因為寶寶非常聰明,而且具有強大的吸收力,就像海綿一樣!

我教寶寶認字,一來是因為孩子在6歲以前(尤其是2歲以前)是可塑期,喜歡學習,更是樂於學習,能輕鬆快樂的吸收環境給予的資訊,二來則因為我希望寶寶能夠早日開始閱讀, 喜歡閱讀,因為我有好多很棒的書希望能跟寶寶分享呢!不過,我當然也讓寶寶在快樂的學習中成長!所以,必須耐心的引導並且等寶寶長大!

爾後,我陸續接觸七田真的書,更是確定孩子真的是璞玉啊!不過這回兒,我又開始深思,除了陪寶寶玩,以及我自己心念的覺察與心靈成長外(這是我非常注重的地方,因為,我知道我的心念、心性種種一定會影響我的孩子,所以,孩子也成為督促我的好老師),我應該教寶寶什麼?又該如何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