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翻過來趴著看喔

遊戲室弄好了(第6個月)

2007/11/30

之前一直沒有好好整理的寶寶的房間,終於佈置好了,我覺得還蠻滿意的!細心的將寶寶容易撞到的地方都貼上了泡棉膠帶且也用心的貼皮(所以,外觀還不錯看),至少,寶寶可以安心的在裡面玩耍(很高興,我的動作跟的上寶寶的成長,因為一個多月後,寶寶就開始坐起來並且努力學爬了),而之前我囤積的一些想給寶寶看的書,也終於全部上架了(哈!也沒有想像中多),不過,上了架才發現沒有一本是適合寶寶這時的月齡,因此,我又添購了一些布書、簡單的繪本及玩具...。

終於,我發現寶寶開始被其他的物品吸引,至少比較不會一直總想要媽咪抱著說說唱唱了!

而七田真的書主要在闡述右腦開發的重要性(心靈潛能開發),其中我覺得在寶寶會說話前或者對語言能理解更多前,比較能運用的是睡前到入眠的五分鐘暗示法!好像我以前就時常用了!所以,我覺得很OK,也很高興自己已經在這麼做!(七田真也倡導胎教,不過我懷孕時還未接觸他的書,然而我懷孕過程也自覺非常愉快幸福!哈!)

因為寶寶越來越大,喝母奶的時間縮短了,大約每次只需要15分-20分左右,而且發覺似乎無法像以前那樣抱著寶寶開始背頌長長的三字經或心經,或者表達感謝他來當我的孩子之類的話,因為寶寶只要聽到我的聲音,就會好奇的睜開了眼睛不睡了,因此,我開始在心裡反覆默念感恩的短言!緣於很久以前看過「生命的意義水知道」這書,因而這時我想起可以在餵孩子喝奶的時候感謝水,所以,自此我便開始邊餵奶邊在心中感謝「謝謝奶水帶給○○(寶寶名字)健康、快樂、祥和及智慧」,在準備副食品時,我也儘量記得謝謝食物帶給我們健康、喜悅!

晚上寶寶11點喝完奶,寶寶已經幾乎快睡著了,我會對寶寶說著短短的祝福「○○是個健康、快樂、高智慧、高EQ、有靈性又富足的人!」「爸爸、媽媽永遠永遠愛你,一覺香香甜甜到天亮」說完我自己也感到很開心,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