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7

再過幾天我就要去化療了。。。

我剛滿39歲不久(哇!多神奇的數字~之前我都號稱40歲,這才明白,那不一定會到來)

~~~~~~~~~

住院那幾天,最常最常被問的就是:「妳是怎麼發現的?」「多久了...」

我俏皮的回答「作夢發現的」,對方(醫護人員們)都會「啊?!什麼?」

我趕緊給個正經的答覆「怎麼發現的啊~就很明顯啊!一粒,摸得到呀」「至於多久...應該很久了吧,覺得很久很久之前就有那麼一顆~只是,今年感覺變大了」

醫護「所以才會想來檢查是嗎?...怎麼拖這麼久...」

「喔!嗯」(我點點頭)

~~~~~~~~~~~~~

胸部有那麼一小粒    該是很久     很年輕時就有了吧    他一直存在 所以 我便也不以為意...

其實 早早 身體是有訊息的~在我2年多前閱讀“恩寵與勇氣”(肯恩‧威爾伯與其去逝的妻子合著)一書時,我為書中的女主角的勇氣與愛心疼及感動之餘(女主角是因乳癌過世),我有那麼一念閃過~我要不要去檢查!!

之後,沒多久(1年多前)我一位非常喜愛的女性朋友也得了乳癌,在我為她連結~傳遞能量予以祝福和療癒時~在剛接觸的那一瞬間,我胸部(乳房患部)莫名的抽痛一陣~一下子便好了~我再次壓下了去檢查的念頭

去年(99年)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檢查,但因為工作上的(我才剛當上主管1年餘)責任、家庭的及我個人實在感到檢查很麻煩,也有那麼點怕知道結果吧~一直拖延著...

直到~我的10年愛車在去年電瓶壞了送修完畢,接著不到3個月(去年約6月),我開著車子載著兒子於回家途中,引擎冒煙~水箱溫度突然飆高(我發現時已經破表了)~我開了十年的車子(代表我的身體~只是當時我還未警覺)大壞~車子立即送修~修好了^^

某天睡覺作夢~我的潛意識或者我的內我~用最直接且了當的方式告訴我~沒有任何隱喻和拐彎抹角

透過夢中的醫生斬釘截鐵的告訴我「我得了癌症」~醒來

當天清晨~我告訴枕邊的老公我的夢(其實,他一直催促我早日去檢查的),這下~我請假去檢查了

因為我的夢一直都很靈

去檢查當天~晚上進入家裡的更衣室時(天花板上有3盞燈),燈一閃一閃昏暗~那是中間那盞(我直覺:那代表我~居中,家裡的順位為老大是老公、我是老二及兒子老三)我等著看那盞燈~最末是亮了(隔兩天便將燈泡換了)

所以~遲遲未去檢查,是因為我的意識根本認為自己不可能得癌症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很快樂

所以認為身體自然會很健康

身心靈         身體 心理 心靈

當檢查出是惡性腫瘤時 很直接的我當下立刻自我檢驗

心理與心靈~自我打分數,雖不敢誇口八九十分,但我自評應該也有七十分的

所以~我直接排除這個因素

這也是讓親近我的友人感到十二萬分錯愕的原因~呵呵(因為他們認為我的修持算是可以,而咱們新時代的這一票想法,總是會直接將疾病認知為和情緒、心理脫不了關係),不過,那我為何還是得了癌症?!我只能打趣的說,或許這就是世尊曾說的“重業輕報啦,這輩子我修持認真,不代表我前幾世都如此精進啊!”我的生病之因緣聚合,我就感業了!^^

回顧我這一生迄今,身心靈,我分配給心理與心靈的用心度可以說是將近百分之百的用心,那麼身體呢?身體需要的只有三個原則:睡眠充足(早睡早起更好)、飲食、適度運動

這三點我已經三十年沒有作好了,

因為貪看書(我喜歡夜讀)時常讀書到三更半夜還捨不得休息,也不管明早是否6點多就得起床,

我喜歡吃炸雞,尤其是炸雞排、雞屁股(號稱七里香)、雞翅膀及臭豆腐~常和我老公夜晚出去買回來打牙祭(我問我老公他怎還不戒口~他說~他有運動/他很健康^_^~不過,都中年了~我想他也會有所警惕了)

運動~是我最弱的~因為體力不佳,爬一樓就必須喘息,蹲下站起便會暈眩,我除了散步(欸!其實也很少去~假日都賴在家中居多),運動對我是一項吃力的動作~我並未將這看成警訊,依舊是得過且過了~很久

~~~改變

因此,從醫院手術回來後,我深切檢討及對我自己的身體懺悔對他的漠視後~下定決心改變

因為,我深深的明白沒有身體,就無法在世修行,而人身是如此難得與殊勝~

沒了這身體也得和我所愛的人分離~當務之急就是對症下藥

早睡早起

吃乾淨飲食(吃有機及全穀物食物~另外,每早打精力湯給自己和全家喝,當然,目前也吃輔助食品~)

因為體力之故,自己作自發瑜珈功(效果不錯,因為清除淋巴之故,我的手原本應該是很不便行動的,但身體真是神奇,愈信任他,讓自己浸潤在自然的愛與光的流動裡~身體舞動他自己~帶出了原本需要半年至1年才能回復的手部機能~自開刀完迄今歷時約40天~只是....信任愛)

~~~~~~

我希望我能回來

我明白活下來的意義 也明白那將能給我的家人、朋友及同樣過程的朋友更多的祝福和希望

倘若~沒有...

那麼~我也要將愛與祝福留下

而且~我永恆的心志修行之願也只會與時與日俱增

那麼~我真實也很寬慰 呵呵 也挺開心

其實,我很感恩 因為從知道結果、經歷手術到現在 我心中沒有感到絲毫的痛苦和恐懼

我一直是那麼的平安和處於溫馨的喜悅裡

我的願望恆是~只願自己是光與愛而存在~因而請(諸佛、菩薩)砥礪我的修行~深深的感恩

如果活下來~另一個小小的心願一直就是~有能力“臨終關懷”

最末~獻上我深深的愛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在超越生與死 之界    唯有愛及光

那就是無限的祝福~真實如此~我保證

~~~~~~~~~~~~~~~~~~~~~~

我會乘願再來

今生

我只是盡力讓自己心性完美

今生

我猶回饋得很少...我尚未盡力

卻領受那麼多的愛與祝福

深深的  深深的

感恩

謝謝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