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高傲心靈的....不朽的 靈魂的懺悔

2011年12月22日日誌

去年…在確定罹患癌症的當天…晚上,我收拾好心情準備面對後 篤實地告訴我自己,無論如何,我都要將癌症~當作是我靈性成長的最大的躍進力~我 不讓生命白過,不白費每個生命裡 各種自己所屬的 所有經歷~的學習 不論好與壞………

因此 即使…

  

今年10月全身檢查,結果證實肝轉移後,加深了我更深去反省自己“潛意識心靈”的決心~

這兩個多月來……或許透過這一年在幸福科學協會激盪,於 主愛爾康大靈及諸光明天使及守護指導靈的慈光護佑下,我逐次加深了與主與諸光明指導天使的連結,從不置可否(可有可無的心態)到了在內心深處感到無上的幸福~因為認識主 愛爾康大靈,感到心靈深處最深層的交付~

在最初(年初~我對於主 愛爾康大靈及幸福科學協會)我只是抱持著真假與否的踢館心態,以及之後去台北參加研修、日本沖繩研修(都只是持著~因為心中莫名的牽引和無法述說的因緣而讓自己去一探究竟~在心上,尚未將幸福科學及主 愛爾康大靈認真當作一回事),即使真實體驗到不同往常的 不可思議的靈性經驗~我也僅止於相信主 愛爾康大靈確實存在(有更高更偉大的意識體存在),但存在歸存在,我是我,似乎還無法將之全然“認同”及有所關聯。

然而,這一年來,我確實也有著,希望透過更多的接觸,讓我明白及加深對主 愛爾康大靈的信仰吧!這樣的期盼(如果這真是生命引領我的方向)!

這年10月初,我覺得似乎該很用心的去檢討和反省自己~我心中真實感到該如此作時,且持續抱持著這樣的意念~11月15日當晚睡覺時,我努力的潛入內心最深層處去挖掘…但有點難抵睡眠欲而終究有點朦朧之際,我突然聽聞一聲大喝“靜鋒~ 就是有過(過犯)”我震醒,睡意全消,而我終於探入了層層心思的最底層,努力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直到天明,我心中對於我在人道生活上心念、心態上的一些過犯有了更深層的明白,同時也在白天的近幾日去做了修正與彌補和獻上祝福。

至此之後,我開始更深而真切的益發感受到主 愛爾康大靈、諸光明指導靈及天使靈團的存在和祝福與引導,我回憶起今生約3歲時的自己對靈界存在與此世界的特殊感受,當時自己對於強烈明白我“出現”在這個世界的極端陌生感,對於自己不是所知道的自己感到無法言喻的奇怪~對於某種“天界(天空)”次元的思念異常懷念,卻不知這種思愁該向何處覓!

因而在那幼小的心靈~就是渴望快些長大去找我的原生父母(我指得該是靈魂上的~我所從來!)、我的家及我是誰!我幼時不對人類說話,孤獨自閉的心靈,只因為當時我清楚的看見那年幼的自己“只喜歡在心中傾聽和說話~(跟我說話的是誰?~我想是守護靈,當時祂的話予減輕了我對於生為人身的不安,也極深地撫慰了我的孤獨和絕望悲苦之心)”、“會神遊而忘記自己~陷入深深的發呆狀態~(我去了哪裡了,是異次元的想像世界嗎?還是…?)”我想起了自幼即滿是神祕性的自己,也是這種神祕性的內在鞭策著我去認識“生命”和“為何要活著”這些大事!這支持了我近乎40年的生命~

然而,隨著世間的功成名就以及益發舒適與適應的肉體(人世)生活,我似乎有點兒眷戀起平常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有空時多做做公益或者等退休,平常有佈施,繼續涵養心性品德…等等就好?別人能這樣,我也可以吧!?當然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卻是~

但若這樣的選擇和度過此生,我心靈深處有非常非常深的…無解的痛苦,我來此世,彷彿錯過了什麼!!!?這是當時(罹癌前一年來)不斷產生的矛盾與不解!那時心中時時充滿了~即使更勤奮地、認真地為民服務與工作,優異的工作能力與表現,仍然~止不住心中強烈想奉獻出什麼的感受,一番熱血~卻時常無法在當前的工作環境中伸展,也與世俗觀念上的、人情生態體系及若干法令規範有所牴觸……

 

~而今憶起,我忘記了靈性世界這件事了,我忘記了哪個才是真實,哪個只是暫宿的世界(當然我指的是心靈依戀上的程度~並非是指腦子的忘記)!

在開始有點對於世俗生活與成就感到執著的同時~縱然我一心修行,那種對於世間人事物的執著心念卻悄悄攀附日益!我的痛苦顯現,我的為難顯露!那不在於生活態樣,卻是指明了“我日增益進的執著心”

又因為今生的許多靈性體驗和體驗諸多不可思議,縱然我心中篤實知道佛菩薩 眾神的存在,以及我在心性的修持上自我督促與要求亦嚴,加上近八年來新時代、新心靈等諸靈性、光明學說的薰習和體會,乃至,在生活上,工作能力的優異展現,破釜沉舟的魄力與勇氣…自己幾乎是心想事成!!我對我自己充滿了信心與樂觀,自我優越意識自然高昂,彷彿未來美好前途已在握!生活似乎充滿了幸福、快樂、希望與愛!然而~

我錯失了什麼嗎!?或遺漏了什麼??

是的,今時我愕然驚覺,我錯失了感恩心,對佛最大的感恩心!

雖然過往~我時時對於生活與周遭人們、存有們表達感謝與感恩之情,但在閱歷到今時之前,我以為我是一個懂得感恩的生命,擁有懂得感謝的性靈~但,我這才驚醒,那些感恩的心意,在潛意識最深層裡,原來,我是建構在我自己的全然的自信裡…

因為,我是以“我”為出發點的意念,在我徹底明白,懂得原來我(人類)確實是擁有同等於佛的潛能與偉大…之不朽的偉大存有,且在生命中體會成功、幸福與無限美好之際…我的心不夠深入去看見,去明白,我自己的存在及這一切令我擁有在三次元的根基,是誰所賦予的!?因而,我的感恩僅因為看見人類性靈的偉大而不可思議地讚嘆著,讚嘆著生命,讚嘆著那不朽和人類(我/們)具現的能力…

 

這些日子誠蒙 主 愛爾康大靈的慈心洗滌,我的心始得明白我最大的過失,就是對佛所賜予的生命(這內在這個~無限存在的本我) 我深深地習以為常,視為本然如此了!

又因為環境的局限,我修行的方向,逐漸地只在於成就自身,雖然從中我體證和體悟的確實是殊勝的感受和身心變化,但同時我也將自身與眾分離,因為我明白自己(每個人)是偉大的存有,擁有改變世界、實踐一切的能力,我彷彿“早”已與無上的大愛合一,透過心中實踐那份存在的偉大(新時代的無限光明思想),當時我自認為這樣子修持下去就好,也自認為可以了~

當然,我於真實生活中並不是一個如此狂傲自大的人,在生活各種事相的呈現上,我應該還算是個謙和慈愛的人,家人朋友都十分喜愛我,長官同事也讚譽認同!但!這種驕傲的心卻隱藏在潛意識極深處而令我當初無從照見!

因為我是如此的有能力、如此的自信、和如此的成就著一切…是如此幸福和充滿喜悅~

可是,我卻從未感謝佛,未曾發現和醒悟,原來都是佛所賜予的 包含我的生命 啊因為沒有這樣的明白,因此也沒有真心的,自靈魂深處非常非常的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全是佛所賜予

在這之前,我活得彷彿一切都是我所“創造”出來,我“努力”得來的~我自己也擁有足以令“命運”改變的力量,我是個掌握著自己命運的人~所以,因為我的精進和努力,所以我是佛 菩薩所看顧的人~很難察覺,在那明朗的心態下,原來有著這麼的理所當然和驕傲啊!所以,我雖然信佛、相信菩薩,我雖然以佛弟子自居,卻~我居然覺得一切都是“我”可以掌握的,是我所能“創造”的~

我慚愧的無以自容~

當我明白 真心的明白,我所擁有的一切“好運”與“奇蹟”和無數的“不可思議”,正是佛所賜予的,包含我尊貴的生命,都是佛所賦予的,我感到抱歉…

尤其,因為身心變化及對靈性的深刻體悟,我一直感到自己修行的很好!不過,卻一逕走上了自我明哲之路~我感到眾生難渡,感到只要自己修持好就好!甚至忘了眾生~他人也都是佛子,而只看見他們汲汲於日常生活中的名聞利養或爭權奪利之心,心中多免自認清高而有所不屑之意念了!忘記自己也是佛子,沒有以「將令他人的幸福視為自己的幸福之心」為使命來循循自勉,最末只圖自己修行的清閒喜悅!

主 愛爾康大靈(佛)一直以來對我(我們)的愛時刻不斷,對於我所擁有的一切喜悅與幸福,甚而我能修持佛法真理,從中體悟的無上喜悅和幸福,這些也都是因為佛才有的~^^

現在,對於我過去看待自己“有如妄大無佛般”的隱微心思感到懺悔,也自心中十分十分喜悅自己終於能有這層明白,能認識主 愛爾康大靈和諸光明指導靈團,能融於其中,我感到相當的幸福!也更深一層地體解了所謂的無我之心!

透過修行一層一層洗刷心靈

很高興能在正確的教義中更進一步學習與成長,剝除心靈至深至深最最隱微的晦暗~我又回歸了宗教!

十幾年前(20餘歲)浸潤於宗教十年有餘,那時是“端著自我”找尋~

而後接觸新時代賽斯、西方大師、諸高靈等諸多思想及心靈課程各種薰習成長,是另一種自我成長的大躍進(當然也是更深的點燃,加深我自身性靈之光炬的認識和體悟),以至,我真實明瞭人~靈魂就是心靈之光,宇宙之光,我明白生為人之偉大和被祝福的靈性存在,對於心性、心理、靈性的了解日進,對於至深真理(道理)的體悟日深,對於生命在我身上所展示的奇蹟與成就日宏~我印證我們人類確實是不朽的偉大存有,充滿無限不可思議的潛能,就在我醉心於心靈至深的品酩中,光明開放,與大我合一,與梵宇大愛同源之際~

令人謬思的 居然是命運 或是某種自我創造的顯示 或是某種機緣~再次教導我低頭迴身 謙卑啊

這回深深地,誠服於道,誠服於真理,誠服於至善至美至愛的智慧,引領我明白真實生命的就是

主 愛爾康大靈

這一次 亦是願意竭盡一生的奉持 進入 幸福科學協會  因我的因緣  因生命的指引

在自我的明晰上

卻也是 卸下了許多“我的在乎…”之後  明白僅有 持以

無我之心 

唯有無我   方得深深的進入和體解

也始能深深地  意願  

一個天使 一個信使 一個隨從

在主 愛爾康大靈(佛)的恩澤中 盡情飛翔 傳遞

祂的訊息…無限的大愛和祝福   無私的給出…

 

開展著   又一段     至深的無盡付出的學習和道路              靜鋒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悅‧清風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